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gj2707的博客

静坐常思己过,闲谈莫论人非,能受苦乃为志士,肯吃亏不是痴人,敬君子方显有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炎热三伏天 你最需的七款解暑美食  

2015-07-22 21:30:32|  分类: 健康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绿豆有清热、去火、解渴等功效,做成绿豆汤、绿豆冰,大朋友、小朋友都喜爱!实为营养又美味的消暑圣品。其实,绿豆除了做饮品、冰品,加工后的绿豆仁和绿豆粉,也有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生活妙用呢!

绿豆汤

绿豆汤(图片来源:素食星球)

材料:绿豆300公克、水1500cc

调味料:冰糖100公克

做法:

1.绿豆洗净,放入锅中加入1500cc水浸泡30分钟。

2.做法1放入电锅,外锅加入1又1/2杯水煮至开关跳起,焖5分钟。

3.加入冰糖搅拌均匀,外锅再加入1/2杯水续煮至开关跳起即可。

TIPS:用电锅煮绿豆,可分两阶段加水,第一次开关跳起后静待一段时间,利用锅子的余温把豆子焖熟,这样做可以保持绿豆形状较完整,加糖后再加水煮一回,可让豆子充分吸收甜味。

绿豆甜粥

绿豆甜粥(图片来源:素食星球)

材料:绿豆150公克、圆糯米100公克、水1500cc

调味料:冰糖120公克

做法:

1.绿豆洗干净,放入锅中加入1500cc水浸泡30分钟。

2.圆糯米洗干净沥干,放入做法1锅中煮滚,搅拌均匀。

3.做法2开小火煮约30分钟,再加入冰糖煮5分钟即可。

TIPS:绿豆粥饱足感和营养都到位,若是不喜欢吃甜粥,就不需要放糖,品味绿豆淀粉的天然甜味也很美味。

绿豆薏仁汤

绿豆薏仁汤(图片来源:素食星球)

材料:薏仁100公克、绿豆100公克、冰糖100公克、水1600cc

做法:

1.薏仁洗干净,放入冷水中浸泡约5小时,捞出;绿豆洗干净,备用。

2.取一汤锅,倒入做法1薏仁、绿豆、材料中的水,以中火煮开,盖上锅盖改小火续煮约40分钟。

3.于做法2锅中加入冰糖搅拌均匀,煮约10分钟至入味后熄火,待锅中甜汤冷却移入冰箱冷藏即可。

木瓜绿豆汤

木瓜绿豆汤(图片来源:素食星球)

材料:绿豆200公克、木瓜50公克、枸杞20公克

调味料:冰糖2大匙、水1000cc

做法:

1.绿豆泡水约1小时,捞出沥干;木瓜洗净去皮切小块,备用。

2.将绿豆以小火炖煮约40分钟至绿豆软化,加入木瓜、冰糖和枸杞,煮约5分钟即可。

绿豆冰饮

绿豆冰饮(图片来源:素食星球)

材料:脱皮绿豆仁150公克、水900cc、碎冰适量

调味料:白砂糖80公克

做法:

1.脱皮绿豆仁洗干净,用900cc水浸泡半小时,放入电锅,外锅加入1杯水,煮至开关跳起。

2.续放入白砂糖,外锅再加入1/3杯水续煮至开关跳起,取出放凉。

3.做法2放入碗中,加入碎冰即可食用。

绿豆沙冰

绿豆沙冰(图片来源:素食星球)

材料:绿豆150公克、水800cc、白砂糖100公克、冰块少许

做法:

1.绿豆洗干净,浸泡至水中约1小时,捞出备用。

2.将做法1绿豆加入材料中的水煮开,盖上锅盖改小火煮约25分钟,再加入白砂糖煮约5分钟,熄火静置到冷却移至冰箱冷冻约2小时,备用。

3.取出冷冻的做法2,放入果汁机中加入少许冰块打成绿豆冰沙即可。

绿豆糕

绿豆糕(图片来源:素食星球)

材料:脱皮绿豆仁150公克、水150公克、橄榄油40公克

调味料:糖粉50公克

做法:

1.绿豆仁洗干净,加入150公克水浸泡30分钟;放入电锅外锅加入1杯水煮至开关跳起,焖5分钟。

2.将做法1蒸好的绿豆仁放入筛网,用汤匙压挤过筛,再加入糖粉和橄榄油拌匀,再过筛一次。

3.放入绿豆糕模型中压成小圆饼状,冷藏降温即可。

TIPS:绿豆仁过筛要趁热,豆仁还带有较多湿气时较容易做,一但变冷或放了一段时间,水分蒸发变干后,过筛就变得十分费力。

小贴士:绿豆的妙用

敷:自制天然面膜

绿豆粉有去除油腻的功效,其成分中的维生素B对肌肤也有美容的功效,可依个人的肤质,加入适量清水、杏仁粉、或豆浆调成浓稠状即可使用,夏天敷脸再适合不过啦!

饮:保健绿豆水

民间广为流传的小偏方,饮用后有清热、解毒、降血压的功效;夏天被蚊虫叮咬后的搔痒红肿,喝绿豆水也可缓解。制作方式是取适量绿豆,以清水煮开后,滤除绿豆,待降温后即可饮用。

食:水发绿豆芽

绿豆芽含维生素C、蛋白质和纤维质,比绿豆更营养,自己发的绿豆芽,未经漂白加工,吃得最安心。只需将绿豆放在不透光的容器浸泡清水,每天换水3回,3-4天即可食用!

洗:天然洗洁剂

绿豆粉去油腻功效一极棒,家中有油腻的锅具、碗盘等,就用绿豆粉来洗涤,轻松洗除油污,也很好冲洗,成份天然,完全不用担心碗盘有化学洗剂残留,也不会造成环境的污染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