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gj2707的博客

静坐常思己过,闲谈莫论人非,能受苦乃为志士,肯吃亏不是痴人,敬君子方显有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重庆老人家里挖出"鱼泉" 汛期涌出数百斤鱼  

2015-06-24 10:55:43|  分类: 新闻焦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2015年6月22日,重庆巫溪县宁厂古镇,大宁河边上的工人街1号的杨丹家涌进了近千名游客,前来观赏她家“鱼泉”今年“第一捞”场面。杨丹是“鱼泉”人家的女主人,2008年她的公公李常权在家中挖出“鱼泉”,每年4至9月汛期都陆续有大量鱼儿涌出。杨丹说,家里的鱼泉实际上是大宁河的一条暗河。目前,杨丹和老公李贤慧在管理这个“天然聚宝盆”。图为游客深入到泉眼的位置一探究竟。

  “今年涨水来得晚,6月15日才出现第一拨涨水,家里13米深的鱼泉才开始有不少鱼涌现在池中。”杨丹说,家里的鱼泉实际上是大宁河的一条暗河。他们在自家屋子下方的鱼泉建有3个水池,每到春夏汛期鱼儿便分别从出水的石缝里涌出来。最多的一天有近500斤鱼涌出。一拨涨水行情,几天下来最多可收获1000多公斤,最多的卖过12万多元。图为泉眼里冒出大量的鱼儿。

  当地人说,这个在汛期只管捞鱼卖钱的“聚宝盆”,已成为巫溪县的一个神奇景点。央视《走近科学》栏目也在她家拍摄。图为捞鱼用的工具。

  鱼泉涌现的野生鱼大都为2两左右的云南盘鱼,市场销售价为80元/斤。还有少量的“哑鱼”(裂腹鱼),卖价为100元/斤。图鱼泉里捞上来的野生鱼。

  杨丹说,现在这些鱼都是卖给附近村民或游客,到了汛期每天有大量游客前来参观,每人收取5元门票,这个鱼泉每年能为家里带来30万元左右的收入。图为塑料桶装满了从泉眼里打捞的鱼儿。

  据介绍,原本还比较贫困的李家,这些年来靠这个鱼泉,新建了房屋,买了小车,家庭走上了致富路。图为塑料桶装满了从泉眼里打捞的鱼儿。

  杨丹介绍,由于鱼泉涌出来的野生盘鱼属于冷水鱼,生长周期长,肉质嫩、肥美、味道非常鲜,很多游客都希望能够在她家品尝到最新鲜的野生鱼。她家今年已筹集了200万元,准备在下半年兴建一个“神奇鱼泉”农家乐。目前设计、规划已完成,要把这个鱼泉打造成为宁厂古镇上与盐泉齐名的一个景点。杨丹说,自从7年前发现鱼泉后,她家在汛期就成为了景点。图为杨丹家门口门庭若市,停满了汽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